Saturday, June 30, 2007

不去會死

最近剛看完一本書,書名叫“不去會死”,取得很直接,讓人單憑那書名,是很難設想裡頭的內容是想表達些什麼。就因為好奇吧,讀了讀內容簡介,就決定將它買了。看了那封面照,拍得還不錯的,想想這也是小弟購買的原因之一吧。:p


出乎意外的,喜歡上這本書。

作者是石田裕輔,是位日本人。1969年生於日本和歌山縣,日本單車環遊世界紀錄保持者,著有《不去會死》、《最危險的廁所、最美的星空》、《用臉盆吃羊肉飯》三本書。(小弟也買了《最危險的廁所、最美的星空》,這一本也很讚!)《不去會死!》記錄了他這段長達七年半的自行車旅程。先縱貫北中南美洲,飛越大西洋從極圈南下穿過歐洲和非洲,最後再橫越南歐、中東和亞洲。近十萬公里、跨越五大洲的里程,石田裕輔一步步踏出,也讓他拿下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名的世界記錄。

這段旅程裡有著許多的故事,有溫馨,有很好笑,當然也有的很悲慘。最慘的是在秘魯沙漠遇上了強盜,被人用槍抵著肚子,雙手反綁著,還差點失去了“貞操”。 但這並沒有讓作者倒下來,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與毅力。

利用了兩天的時間閱讀完這本書,說真的如果內容吸引不到小弟的話,肯定的沒可能兩天就把它看完,重要的還是作者幽默且流暢的筆調吧。看完這本書後,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,很多時候只說不做,那像這作者,26歲那年,就實現了他一生的夢想,踏上了環遊世界的旅程。一直認為愛好攝影的我就應該多出去走走,不然就辜負了那些好鏡頭與相機了。

小弟從小就很喜歡腳踏車,喜歡那騎腳踏車的感覺,非常自由自在。和其他交通工具比較起來,騎腳踏車有三大好處:1.減少污染 2.節省油費 3.兼具健身功能。曾經有好幾次想騎腳踏車去上班,但因為種種的理由而被迫放棄這想法,是有點無奈啦。



Nikon D200 + Sigma 18-50mm F2.8 EX DC lens 拍攝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