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0, 2006

懊惱



自從那天Nikon D200 推出市場後,滿腦袋都是它的影蹤!當然並不致於忘餐廢寢,但要是有機會拿起我的D70,那股莫名其妙的推動力就開始不停的將我的慾念推致巔峰,買吧,換機吧,升級吧!我那用了進兩年的D70並不是不好,只是人是有要求的,也會進步的,有機會可以讓自己的攝影功力提升也不是壞事把?

一直都盡量壓抑自己那個換機的慾念,也說服自己,還不是時候啦,D70夠用了啦,要滿足現有的東西,相機並不是生活裡的全部,不可以那麼自私的!嘩,內心彷彿在交戰似的!非常難受!

當然,這全是因為腦海裡現在有几個Plans,擁有好的相機多多少少是有影嚮的。就因為這樣,才導致我有換机的想法,而不是我貪或錢太多,沒地方花!致於是怎樣的一個Plan呢?下几次的Blog中一定自有答案!

說真的,買了就有壓力,壓力一來就自然而然的會努力,往目標衝進!。。。。希望吧!

還有呢,价錢永遠都是最主要的一個因素!D200的价值,並不是賣掉我的D70,再加上區區的几百令吉就可將它帶回家,這樣簡單的話我才不會那麼無聊的在寫懊惱Blog啦!D200單是機身就RM5500。。。。嘩!嘩!嘩!這价錢只夠讓您買機身而已,如要配上同期推出的18-200mm VR Lens的話,總共RM8000,不多不少!汗顏!!!

除了機身之外,再來的煩惱就是鏡頭了。好的鏡頭,分分鐘還要貴過機身呢!而且還是各種不同種類的鏡頭配合不同的用途,馬虎不得!單單一個f/2.8大光圈的恆定變焦鏡頭,就已經要RM4000以上了!!!一分錢一分貨,收您那麼貴,拍攝出來的效果絕對與眾不同,非普通三四百塊的貨色可以比較的!

所以呢,要成為真正的專業,除了經驗和實力,沒銀兩也會是一個問題!

有錢。。。真好!攝影這玩意,真害人不淺!努力賺錢吧!

希望很快的在我的Blog中,會帶來Nikon D200已是我家的一分子的好消息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