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0, 2006

檳城人的爪哇面!



哈,身為檳城人的我,當然未必只會烹煮檳城蝦面,爪哇面一樣行!

這一次挑戰的理由是。。。新嘗試!也剛好維駿和阿好他們會過來商量一些事,一直在外面用餐並不是個好主意,偶而挑戰一下自己的烹飪技術也無妨,所以。。。他們有口福了!哈!

說老實話,75%還是因為好客啦,試想想親手為友人準備一頓美酒佳肴,如果可讓他們吃得開心,那份滿足感是無法形容的,相反地,如果口味不適合或達不到預料中的水準,試一試。。。亦無妨!

本身並不特別喜愛爪哇面,因為湯底較濃厚,感覺比較快膩。雖然它只是區區的一種小食,但是呢,烹煮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。最精華的就是湯底了,最重要的最考功夫的也是它,如果湯底味道稍微差點,那一碗的面好極有限。材料基本上都非常容易買到,重點是看你有沒有那份耐心而已!從炒蝦殼,熬蝦湯,磨薯泥,熬薯湯,炒花生,磨花生,炸豆干,煎蝦餅,燙芽菜,切青菜,切豆干,切魷魚,煮辣椒。。。通通都得一絲不苟的去處理!對於烹飪,小弟我還是承認自己多多少少都有點興趣和要求,不然生性懶惰的我早就提議出外吃了!!

第一次,有人給了80分(先謝謝那位好心腸的老兄),其它的20分,我想還是在於湯底,因為缺少了一些香料來提升整體的味道!但,80分,算滿高分了,如果是90 或100分,我就不止煮給您們吃了,我頭上早就戴高帽了!哈!

最後呢,還是要謝謝老婆大人的一些意見和幫忙,還有外母大人,因為我曾經品嘗過娘家版本的爪哇面,所以讓我有點記憶猶新,知道應該怎樣煮!



Nikon D70 + Nikkor 50mm f/1.8 lens 拍攝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厉害哦。。。会煮jawa面。。。可以分享你的食谱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