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畫畫與素描!



一直以來都非常欣賞會畫畫的人,手拿畫筆怎樣都好過手指夾香菸。雖然手指夾香菸的人也有很本事畫畫的,不同的是手捉畫筆絕不會減少您的壽命而已!對不起,小弟是極度抗拒吸二手煙,雖然曾經做過煙客,但都已是若干年前的事了。也不算是超級煙客,是屬於好玩的心態吧,只是還真的講不出半個好的理由來支持我再吸煙。煙客們,講兩個來聽聽吧!減壓?哈!別自欺欺人啦!

老毛病,又講廢話了!



曾經想盡辦法的讓自己的畫功變成熟,當然,鐵杵磨成針的故事已深深的牢記在腦海中!天下無不勞而獲之事,要本事就的靠努力!從小就養成懶惰的習慣,很多事情都半途而廢。曾經瘋狂的愛上水彩畫,也算是有拜過師學藝,但往往東西太過過於強求,就物極必反的停留在原地。人家說過: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,可能我只努力了四分,天份也僅有一分而已哎!



但最近都會在工作有空檔時畫一些有的沒的,越抽象越誇張就越好。這才對嘛,學生時期的那種教育方式早就好結束了啦,什麼畫樹就青色,畫天就藍色,畫個房子就要有輛車在旁邊,說真的,這絕對只會框死那創意的腦袋而已!畫嘛最重要讓自己畫得開開心心,別讓對錯成為那無形的壓力來影嚮到繪畫的樂趣!

黑白線條的畫法是本身較喜愛的一種風格。簡單而有力,黑白分明,不受其它顏色的影嚮,這才會幫我帶出原來的想法。這是非常重要的!

我大多數的素描都畫在一些都不要的文件廢紙,方便我隨手就畫,也對環保盡點力!



Nikon D70 + Nikkor 50mm f/1.2 lens 拍攝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