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2, 2006

助養

從去年開始,老婆大人已經和我商量助養這一件事了,遲遲還沒有行動是本身的問題,人太懶了,一拖再拖的,真該死!

今天,終於有行動了,早餐過後就開車到位於Kelana Centre Point 的 World Vision! 決定助養兩名需要幫忙的兒童。經過一些簡單的手續後,知道了對方的一些資料,也了解了身為助養人所需有做的“任務”!要做的事非常簡單,填表格﹣﹣給錢﹣﹣听解釋﹣﹣拿文件,就這樣而已!



我們選擇了印度和蒙古這兩個地方的孩童,我們是沒有選擇權去要求助養那一位孩童,但不是一個大問題,重要的每個月是以那區區的RM50,就可以扶助貧弱,天啊,我那時候是在蘑菇什麼啊!

說真的,我不覺得做了這些事情會讓我很偉大,因為個人覺得在人生的道路上,需要付出非常多的愛与關懷予身邊的人,認識與否並不重要!更何況那筆小數目並不會影嚮到現在的生活費,別對我說沒去過Starbucks, 某某茶餐廳,甚至現在非常人氣的Kayu Nasi Kandar 喔!那些最低消費都十多二十令吉了,少享用一兩次就可以幫助善舉,我。。。應該是沒藉口騙自己吧!

勉強沒幸福,如果捐了錢會“害”您挨餓,會“害”您沒臉見人因為沒錢去喝酒的話,對不起,請原諒我“無知“吧!

為善最樂!希望真的可以出自內心,不求有功只求無過!阿彌陀佛!


Nikon D70 + Nikkor 50mm f/1.2 lens 拍攝!

1 comment:

jun1016 said...

捐献是要发自内心的。
有的人捐钱是做戏给人看的。
所以我很赞成你的想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