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有心人


應了好友阿好和維駿的要約,決定上門拜訪她(他)們的新家。她(他)們的新家,不遠,但是我就不太熟悉那個地方,就在Kajang而已,嚇!對於我這個井底蛙來說,除了PJ這個地方,其它的我都覺的非常遠,甚麼Serdang 啊, Cheras啊,一點概念都沒有,真是傷腦筋,哈!去之前盡量做好準備功夫,以免又再次面對迷路的懊惱!(以有一次迷路的經驗了)
老婆已口頭上答應了她(他)們會親手煮一些小食,當然,我這大廚不親自出馬是不行的啦!



商量之下,菜單出來了,大至上都“非常“的考功夫,一是“香炸家鄉味春捲”,即是Poh Piah。二是“美梅娘惹式米粉”,即是Kerabu米粉,也是娘家的菜肴之一,美梅這個特別的名字是來自“外母大人"。看似簡單的兩道小食,但要精確的弄出真正的精髓來,沒有四五年的功力是不行的,不過遇到我這一個天才烹飪手來處理的話,易如反掌,哈!


對於這倆個好友來說,關係非常奧妙,說是好友呢,不懂對方怎麼看這段友情,也不懂會歸于那一纇,要說非常親密呢,又好像有點自以為是。不過我對她(他)們有著非常獨特的感情,怎麼說呢?

第一點:簡單但不平凡,非常有思想的一對!讓人強烈的感受到生活態度可如此平衡!這一點真的可讓我向她(他)們學習如何取与舍!

第二點:做人態度不溫不火,這是我非常個人的觀念,不懂怎麼樣形容。



第三點:細心又非常夠朋友,會讓人感覺到溫情的存在!在你還在考慮著某些事物需要到幫忙的時候,電話,短訊或電郵就會有她(他)們的名字出現!還有,記得那天送給她(他)們一些從Sabah帶回來的手信,用了小玻璃器皿裝了些,當玻璃器皿還回給我們的時候,不是空的,而是裡頭裝了一些餅乾,太細心了啦!這,是我的親身經歷,絕對沒誇大!

第四第五點。。。。到第十點,有待發掘!嘻!

那天那一頓午餐,不懂有沒有為他們帶來新鮮感,看似吃飽,不知是否吃的好!有心人做的菜,已問心無愧也!

也謝謝她(他)們的沙爹和餅乾!


Nikon D70 + Nikkor DX 18-70mm 和 Nikkor 50mm f/1.2 lens 拍攝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