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6, 2006

交流



话说某一天在流覽Lomoasia 的網站時,突然有感而發的覺的有種不吐不快的想法. 說老實話,雖然Lomo 的出發點是憑感覺,別想太多,但當我一一的看完本地的部份作品後,感想是,攝影真的可以是那麼的隨便嗎?真的可以不管品質嗎?亂拍一通,色彩鮮艷,有暗角,Crossprocessing 就是Lomo 精神嗎?我呸!如有那些專業的Lomographer 路過看到,請原諒小弟的直腸直肚吧,這矛頭栺的並不是你們,是那些乳臭未乾,自以為是的小伙子!並不是說不鼓勵新新人纇做嘗試,人家肯拿起膠片相機已經是很了不起了啦,如果加上一些想法就肯定有分別了!

有時間去Mamak 擋喝茶的話,倒不如花點心思驗究一下人家外國人的構圖吧!至少憑感覺按下快門前的那一剎那,把腦袋稍微的動一動,你所要的都會在您的底片上出現,而不是亂拍三十六張再看看運氣好不好,中個四五張有“Feel”的當好運!

慑影的交流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是一個可以讓攝影品位和知識提昇的方式之一。每當遇到一些慑影前輩,不論老少我一定會不恥下問,當一下無知的初學者也無妨。至少你虛心學習的話,前輩們也不會太過于自私,贈你一兩句也無妨!




很希望有多幾個愛好攝影的朋友,至少有机會可以來個交流,不然感覺有點孤身作戰似的。

嚴格來說,我還是屬於默默耕耘的那一種,有人發掘就開心,沒人認同也無妨,重要是要清楚自己的定位,想法和原則!

最後,總有一天,在我按下快門之前,已確定了出來的成果就是心目中所要呈獻的,那。。。就死而無憾了!

我,還是在學習當中!



Nikon 7900拍攝!

2 comments:

啊量 said...

赞同你的说发..很欣赏你对摄影的一份坚持..好blog,很想拥有你玩的那种相机..呵呵~都是很伤钱包的..不过我希望我的渴望可以变成真的..有一天

小彭 said...

若干年后,呵呵,也没若干年后,就三年后,可就不是有个肥仔翻看着你的摄影生活史嘛。前辈,我虚心,你有空要不吝赐教呀!!嘻嘻